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

《結婚不結婚》 陳強 & Shirley

《結婚不結婚》 陳強 & Shirley

數星期前在Instagram看到一位朋友介紹這書,所以一直也有想買的念頭。

生日當天有機會到書展逛逛,所以就買了它。

首先我不是因為想結婚而買它的(我未拍拖又何來結婚?不過我唔否認或者我也會像作者一樣閃婚),我只是想看看他們為什麼會閃婚、結婚前後的不同。當然其實也想看看女方的心態和想法。最重要的是.....我覺得看完會令人想笑一下,所以就買了。

書中主要分為為什麼會閃婚、結婚前、中、後的事。

十分欣賞他們的勇敢,就是因為陳強想和這個女生一起走下去所以便想閃婚了。他拿過山車的扣作比喻,兩個人扣在一起在同一卡車箱內,有人一起分享喜與悲,甜與苦,起與跌,比自己一人的浪漫率性更有意思。當你快樂時,恐懼時,要放聲呼叫時,想痛哭時,永遠也有個人坐在你身旁,緊握著你。

其實閃婚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,只要你也找到一個同樣等多一天也嫌多的人,你也可以。

書中另一深刻的就是"什麼是找到「對的人」?"
怎樣算是「對的人」?不論是外在還是內在,每個人每天也會在變,如果「對的人」也變了,那你還會愛她/他?其實只要自己不要輕易放棄,即使「對的人」改變了,你也可以繼續愛下去,對方也是這樣的話,這愛便會變成「相愛」,便能一直走下去。

無錯,我覺得只要自己的心不輕易放棄,對方無論怎樣變也會是「對的人」。

另一也同意的point是,拍拖根本不需考慮是否"夾",只要你愛對方,互相遷就也是一種樂趣。

閃婚的確是需要無比信心及勇敢,但如果我也找到一個我不需怕露真身,雙方也接受大家最差的一面、不需怕為了對方開心或不開心而說謊的時候,或者我也真的會閃婚。

書中還有很多金句,想看的話便去書局買這本書吧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